政策一点通
使用说明

政策一点通使用说明

人社政策一点通是市人社局为方便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了解、获取政策开发的智能查询系统,收录了就业创业、社会保险、人才、职称、劳动关系、事业单位管理等政策原文和解读。公众可以登录人社手机APP或官方网站,通过两种方式查询:一种是按板块查询,分别点击进入就业创业、人才、职称评审、职业技能培训、劳动关系、事业单位管理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、工伤保险、失业保险等板块,再按二级目录分类逐层找到相关政策和解读;另一种是按关键词搜索,可以在首页搜索栏输入想要查询的关键词(如创业、养老金等),直接找到相关政策和解读,也可以先进入十一个板块再进行搜索。无论哪种方式,查询到的每一个政策解读都附有政策链接,点击可直接查看原文件。

本系统只作为查询人社政策使用,办事指南、经办流程和个别未收录的政策,可登录人社局网站在办事指南和政务公开专栏查询,或者拨打12333热线电话咨询。

主办单位: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